油潤烤鴨撒上跳跳糖 舌尖「嗶嗶啵啵」彷彿在舞動

酥脆烤鴨通常搭配甜麵醬,台北有餐廳居然撒上跳跳糖,吃來更有口感,鴨骨湯泡飯還放上了「棉花」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搭配哈密瓜、柚子蘿蔔 片皮鵝嚐出酸甜清爽

染上琥珀色的烤鴨,油潤飽滿,鴨油香氣立刻竄出來。大刀一切,烤鴨連皮帶肉切下來,湯汁還不停往下流,而鴨翅膀下的鴨皮最脆,師傅先灑上跳跳糖再用麵皮包起來,一口吃下,糖粒彷彿在舌尖跳舞。

師傅示範製作方法,兩排剛出爐的烤鴨先掛起來洗熱油澡,鴨皮因此收縮變得酥脆,還要用鐵針搓破泡泡,等到外皮金黃就大功告成。烤鴨師傅馮秋良透露「大概用3.5-3.8公斤的鴨,才有肥胖的效果」。

吃完烤鴨來碗「鴨骨湯泡飯」,一球球白白的可不是丸子,而是「棉花」。蛋白來回攪拌全靠手工,必須兩個人接力不休息,讓蛋白起泡充滿空氣,接著加入芹菜、鴨肉搓成一顆顆棉花球,就能送入老母雞高湯。等待棉花漸漸膨脹,放點角瓜味道更鮮甜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不上門,連烤鴨都能外帶,還把一鴨三吃濃縮在便當裡,搭上宅經濟發燒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烤鴨這樣吃也行!夾鳳梨果乾、金桔醬清爽入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