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餐也吃得到鹹酥雞!牛肚先燉再炸超對味

國民小吃蔥油餅、鹹酥雞,西餐也吃得到,台北有餐廳把佛羅倫斯牛肚先燉再炸,彷彿鹹酥雞,甚至還有一碗三吃的拌麵。

更多新聞: 油潤烤鴨撒上跳跳糖 舌尖「嗶嗶啵啵」彷彿在舞動

彈牙乾拌麵搭配牛肉湯,不過這可不是麵店而是餐酒館,先吃到淡淡松露香、軟嫩牛頰肉;接著第二吃淋上紅油,香辣帶勁;第三吃,淋上熬了三天的牛肉湯,瞬間變湯麵。

手工拉麵送入滾燙熱水,煮出Q勁,跟牛油、松露醬、拌麵醬來回攪拌,讓醬汁扒在麵條上,還要搭配低溫烹調的牛舌,高溫火烤增加碳香,還有軟嫩牛頰酥脆的秋葵脆片,吃來更有口感。

業者Queenie說,「湯底用牛骨跟數十種主廚自己調配的香料,熬煮三天三夜之後,成為乾拌麵基底的高湯。」

就連鹹酥雞也上桌,原來是佛羅倫斯牛肚灑上青花椒鹽,吃得到淡淡檸檬香。

燉了一個半小時的牛肚沾粉、油炸,牛肚染上金黃;鹹酥雞的最佳配角九層塔換成了巴西里,一碰到熱油立刻竄出清香,再灑上青花椒、海鹽、胡椒裝進紙袋,真的好像鹹酥雞。

就連蟹肉塔可也很台灣味,換成了蔥油餅;酥脆麵餅和蟹黃炒蛋讓人一口接一口;再品嚐蜂巢芋泥鴨,其實結合了兩道菜,一個是常見的小點蜂巢芋泥餃,另一個就是芋泥鴨。

國民小吃蔥油餅、鹹酥雞結合歐陸菜手法,也讓民眾品嘗到在地的風土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角椒鑲豬肉起司 西式鹹酥雞藏玄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