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鹹酥雞也有低消?老闆嗆「夾不到80別買」

吃鹹酥雞有最低消費,你能接受嗎?台南有民眾半夜買鹹酥雞給孩子吃,點了三角骨、高麗菜、芋頭糕,老闆看了一眼,怒甩高麗菜,並表示,「你的不到低消,你不要買了!」讓這位媽媽超傻眼。詢問其他鹹酥雞同業,也沒聽過低消,覺得店家太欺負人。

更多新聞: 西餐也吃得到鹹酥雞!牛肚先燉再炸超對味

台南有位媽媽,半夜幫兒子買鹹酥雞,點了三角骨、高麗菜、芋頭糕,沒想到老闆看了一肚子火,怒丟她的高麗菜,並表示,「你的不到低消,你不要買了!」

店家自稱低消80元,這位媽媽增加三角骨份量,老闆才給她買,還要她等40分鐘,讓她無奈的說,要不是為了小朋友,一定走人,上網PO文問大家,有聽過要低消的鹹酥雞嗎?

民眾聽了好傻眼,實際到其他鹹酥雞攤走一趟,沒有低消限制,甚至有店家很佛心,每天推出特價十元的「每日一物」,就算客人只點這一項,老闆也會炸給你吃。

業者鄭琇月(非當事店家)說:「差不多有一兩成在買每日一物,我們也一樣賣他一樣發票開給他,(設低消)不應該的啦,因為有時候小朋友來買,你訂低消有時候小朋友那麼多錢,有的人沒吃那麼多啊。」

「鹹酥雞」要低消,同業聽了也直呼,這樣會把客人嚇跑吧?鹹酥雞被封為台灣「國民小吃」,如果每家店都像這位老闆這樣設限制,「國民小吃」的美名,恐怕會變調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鹹酥雞搭配水果玩創新 國民小吃重新定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