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擎蓋掀起照樣開!汽車「戴眼罩」行駛環東大道

台北市環東大道上,民眾赫然發現一輛引擎蓋掀起後,竟還高速行駛在路上的汽車,直呼人家現在是戴口罩,駕駛卻是「戴眼罩」開車。汽車一路開往南港方向,雖然行駛過程沒發生狀況,但已經涉嫌危險駕駛,最高可開罰2萬4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離奇!物流車撞車翻覆 駕駛彈出被壓死

引擎蓋整個掀開來,幾乎貼在擋風玻璃上,人家戴口罩,他是「戴眼罩」開車,這可不是特技表演,如此危險的畫面就出現在台北市環東大道上。駕駛一路往南港方向行駛,一旁用路人看到後紛紛退避三舍,但令人納悶,引擎蓋幾乎擋到視線,駕駛究竟是怎麼開車的啊?

原來這輛汽車早在13日晚上7點,就因為在凱達格蘭大道跟重慶南路口,追撞前車導致引擎蓋爆開,還因此找來繩索五花大綁。雖然事後雙方和解,隔天疑似牽去修車,路上可能是繩子鬆脫,引擎蓋整個翹起,就這麼出現在環東大道上,駕駛行為恐怕已經違規,得吃上罰單。

南港交通分隊長張瓊方表示,「因為引擎蓋已經擋住視線,這樣子整路開的話,其實已經屬於危險駕車行為,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方式危險駕車,罰鍰金額是6000元以上,2萬4000元以下」。

實際打開引擎蓋後,其實駕駛座還是可以從引擎蓋下方的視線,隱約看到前方道路,但無法環顧四周,存在隨時撞車的風險。

其實過去就曾有民眾開車開到一半,突然引擎蓋掀起的案例,懷疑可能是跟引擎蓋沒蓋好,加上風大有關,國內外高速公路上,也都有民眾引擎蓋掀起後持續開車。提醒用路人,千萬不要逞一時方便,冒險「盲開」,不但會挨罰,還可能賠上性命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道3車連環撞 男自撞求援遭後車輾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