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聲請停止罷免遭駁回…韓將提抗告! 罷韓團體:韓國瑜應勇敢地直球對決
聲請停止罷免遭駁回,韓國瑜將提抗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免連署提前偷跑,月初向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。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認為,沒有急迫到非得跳過訴願先行程序,駁回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。對此,韓國瑜委任律師、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,韓國瑜將提出抗告;光復高雄罷韓總部則呼籲,韓國瑜應勇敢地直球對決,至於去留就交給高雄市民作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最新民調52.1%市民支持! 65.6%高雄人6/6會去投票

罷韓與挺韓雙方的法律戰昨天下午2時50分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,葉慶元表示,今天來這邊是因為Wecare等罷免韓國瑜市長的團體,在第一階段蒐集罷免提議書時,就違反一年內不得罷免的法律明文規定,「違法偷跑在先」。葉慶元說,中選會明知他們在未滿一年內進行連署,不過卻沒有盡到法律調查義務違法包庇。

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認為,沒有急迫到非得跳過訴願先行程序,駁回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。光復高雄罷韓總部表示,感謝北高行維護憲法所賦予人民行使的罷免權,守護了直接民主的價值;但韓國瑜已預告將再次提出抗告,更可能對稍晚中選會審查罷韓提案的結果再提出訴訟,光復高雄總部也呼籲,韓國瑜應勇敢地直球對決,至於去留就交給高雄市民作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終於想起高雄歷史?韓國瑜視察見城館 陳瓊華:任內完全沒進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