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咪看得到鬼?獸醫親解「真相」讓韋禮安驚呆
(圖/擷取自「KKBOX」影片)

歌手韋禮安近期與線上音樂平台合作,為飼主及毛孩量身打造的「毛力覺醒」企劃擔任活動大使,在影片中與「貓咪行為諮詢獸醫師」林子軒共同分享有關貓咪的冷知識,其中一個天大的謎團─「貓是不是看得到鬼?」沒想到獸醫的解答竟讓韋禮安驚呆了。

更多新聞: 韋禮安遭爆是SOP王!打球上籃完全照步驟

近日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不少人為了避免群聚多宅在家,不僅與親人間的互動更加頻繁,跟毛孩的相處時間相對也增加了,線上音樂平台因此推出為毛小孩和飼主量身打造的「毛力覺醒」企劃,並邀請到「資深貓奴」韋禮安擔任活動大使。

韋禮安以貓奴角度推出新作《貓咪共和國》,廣受貓友喜愛,他在「毛力覺醒」中分享自己的愛貓「耶逼」最近很容易嘔吐,更奇怪的是總把自己的嘔吐物吃掉,擔憂愛貓是不是生病了。獸醫聽到後表示,貓水平的身體構造本來就比較容易讓食物吐出來,要控制的是進食的速度。

(圖/擷取自「KKBOX」影片)

另外,獸醫也現場考了幾個貓奴間最常見的問題,其中不少人好奇「貓是不是看得到鬼?」韋禮安不假思索答「是」,但獸醫否認讓他驚喊「什麼」!獸醫解釋貓狗及其他哺乳動物,可看見的波長與人不同,甚至看得到超出人類可見範圍的紫外線,所以當毛孩盯著一方直視,只是在看人類無法辨識的光源,並不是所謂的「好兄弟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歐陽青 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遭飼主母傳染 法國首隻染病家貓已康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