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邀康乃爾學長看中職!17日賽事全球破百萬人觀看

台灣職棒率先全球開打,現在也吸引到更多國際球迷的關注。透過轉播單位最新的數據統計,特別規劃的全英語轉播在17日晚間的賽事,吸引到全球破百萬的觀看人數。蔡英文總統也透過推特邀請全世界球迷線上收看台灣職棒,甚至標記康乃爾大學時期學長,美國知名的體育主播歐柏曼(Keith Olbermann)一同線上觀戰,串起了多年的校友情誼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又紅了!世界首場板凳淨空 各大國際媒體跟進報導

率先全球開打的台灣職棒,現在透過轉播單位特別規劃的英語轉播,讓全世界都看到。

轉播單位的最新觀看數據調查,在17日晚間的這場富邦悍將對上樂天桃猿的比賽,全球有超過破百萬人觀看,也成為台灣最佳的國際宣傳。

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總經理康小玲表示,「我們希望能鼓舞目前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人們,因為台灣為你們提供了精彩的線上轉播。」

這場比賽開賽時,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推特上發文,邀請全球的朋友一同觀看台灣職棒的直播,還特別標記康乃爾大學時期的「老學長」-美國資深體育主播Keith Olbermann一同線上觀戰,瞧學長收到邀請有多樂!

歐柏曼說,「我收到了台灣總統的邀請,蔡英文康乃爾大學法律系1980學年度,她在推特上介紹了台灣職棒,就是我之前提到的,他們閉門比賽但很有趣,然後台灣連續兩天確診零例,她早上的推特上寫,嗨全世界的朋友大家好,謝謝你們等待這麼晚或起的這麼早,來看台灣今天的職棒第一擊,然後她標記歐柏曼,希望你能參與我們今天的線上賽事直播,我聽說你也是康乃爾大學的校友,這世界真是小啊,台灣的總統啊,真的是謝謝。」

透過獨步全球的棒球轉播,總統還能跟30年前的學長隔空交流,原來運動串起全世界不是口號,真的讓全球更認識台灣!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開季首戰4/12登場 日媒讚「世界最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