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又紅了!世界首場板凳淨空 各大國際媒體跟進報導

中華職棒昨(19)日晚上的桃猿與悍將之戰,索沙疑似對郭嚴文投出故意觸身球,引爆雙方衝突。這起事件不但引起台灣球迷的廣泛討論,就連國外體育媒體也紛紛轉發相關訊息和畫面,紛紛大讚看得很過癮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索沙坦承故意觸身球 回顧近年近身衝突

樂天桃猿與富邦悍將之戰,投手Sosa對郭嚴文連投三個警告意味濃厚的近身球後,再招呼打者臀部,引起雙方板凳淨空。

雙方爆發口角的起因是,前一半局桃猿質疑林哲瑄所用的球棒有問題,要求裁判檢查,而種下導火線,釀成中華職棒今年第一起,也是2020世界棒壇第一次衝突,關注度在海外發酵。

知名八卦媒體TMZ將這起事件登上頭條,日前和蔡英文總統相認的ESPN當家主播歐柏曼等知名體育媒體從業人員,紛紛分享板凳淨空畫面,火花四濺的比賽畫面登上國際版面。

該場比賽李宗賢在滿壘最後反攻機會遭到三振,許多觀看轉播的外國球迷都為他抱不平,認為裁判好球帶有商議空間,WTNH News 8女記者Suzie Hunter說悍將沒逆轉傷透他的心,認為裁判毀了這場比賽,而近期被中職圈粉的金鶯隨隊記者Dan Clark,也曾經發文表示,一個星期以來看到許多可怕的三振頻繁出現,這些裁判比Angel Hernandez和Joe West的好球帶還不穩定。

Angel Hernandez和Joe West是大聯盟資深裁判,過去爭議事件一籮筐。中職在疫情期間開打,獲得前所未有的國際關注,也提供不同的評論角度,讓國內職棒參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聯盟推英文版轉播衝知名度 未來再推日文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