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聯盟推英文版轉播衝知名度 未來再推日文版

繼台灣職棒後,南韓將成為全球第二個開打的職棒聯盟,韓職今天宣布將在5月5日舉行開幕戰,而且全年場次不減少,每支球隊都要打滿144場比賽。另外中華職棒為了拓展海外曝光度,未來將統一製作英文轉播,甚至還有日文轉播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迷別錯過!中職英語轉播上路全球都能看

去年在季後賽表現精彩的的斗山熊隊,最後拿下韓職總冠軍,今年他們也將擁有尋求衛冕的機會。由於南韓的疫情逐漸趨緩,在原本3月28日開幕戰延遲了將近1個月之後,KBO韓國職棒聯盟確定將在5月5日,當地兒童節當天展開新球季,並且今年10支球隊都要打滿144場比賽。

不過在疫情沒有完全結束的階段,韓職比賽將採取閉門開打的模式,不開放觀眾進場,至於熱身賽則是從本周二4月21日開始恢復進行。

雖然恢復比賽,韓職官方對疫情還是謹慎面對,在參考了台灣職棒的防疫措施之後,訂出包含裁判執法時要戴口罩和手套,也嚴禁球員在球場上吐口水。至於目前全球獨家的中華職棒,為了跨大國際宣傳,4支球隊也要統一製作外語轉播。

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表示,「我們希望國際英文版,由統一一個單位進行播出,也希望將來除了英文版以外,有沒有辦法有日文版的」。聯盟表示4隊將共同授權,讓外語轉播能穩定的播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疫情影響各國職棒 旅外球星紛簽培訓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