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防疫會議提前佈署 吳志揚:任一位相關人員確診即停賽

中華職棒今(20)日下午召開視訊防疫會議,會長吳志揚表示,雖然例行賽已經開打一個星期,還是會謹慎面對防疫問題,一但有球員,或是球團任何一位工作人員確診,就會立即停賽,要等到中央疫情中心評估,才會恢復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索沙坦承故意觸身球 回顧近年近身衝突

中職31年順利進行完第一周的例行賽,但職棒聯盟還是不敢掉以輕心,在周一下午召開第五次視訊防疫會議,謹慎看待未來如何有效防疫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「聯盟一直以來都是與各球隊通力合作,終於能夠率全世界之先順利開打,所以我們現在幾乎球場的工作,每天都在檢討、滾動式檢討,所以現在做得是幾乎是滴水不漏,但我們也沒有辦法保證,絕對不會發生任何事情。」

對於稍早海軍出現大量確診案例,會長吳志揚也強調未來會採取最高規格,來看待後續的比賽。吳志揚指出,「任何一個人剛剛講的工作人員隊職員、媒體還有我們聯盟的人員,只要有確診,全部停下來進行最嚴格的疫調,疫調匡列範圍以後,才能知道能不能恢復球賽。」

另外也提到就算是二軍球隊有任何一人確診,也必須全聯盟停賽,因為一軍和二軍有球員輪動的問題,絕對不能馬虎。會議中也通過在五月中旬以前,四支球隊要加強健康以及生活管理,盡量減少休假,如果有球員外宿或放假離隊,都要比照自主健康管理模式,要量體溫回報、出外全程戴口罩,不得出入公共場所,以及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減少群聚,務必讓防疫做到最完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聯盟推英文版轉播衝知名度 未來再推日文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