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潘威倫與統一獅簽下2年合約 賺進破億薪資創紀錄

中華職棒上周末已經開打,但統一獅的本土王牌潘威倫今年合約卻遲遲沒有搞定,而且他明天就要擔任先發投手,最新的消息是統一獅開出平均月薪50萬,外帶激勵獎金的兩年合約,就等38歲的潘威倫點頭。

更多新聞: 騎車赴花蓮為球隊加油 獅隊工讀生摔水溝身亡

統一獅在開幕戰以4:1打敗中信兄弟,拿下2020全世界職棒的首勝,周三再接再厲,寄望本土王牌潘威倫。

潘威倫是統一獅看板球星,但38歲的他在先發前一天合約還沒搞定,周二下午領隊蘇泰安和經紀人再次談薪,獅隊提出保證平均月薪50萬的兩年合約,附帶激勵獎金,雙方接近達成共識。

領隊蘇泰安表示,「嘟嘟從進來統一獅,他對統一獅的貢獻,所以即使到這幾年都是受傷,我們仍然願意給他合約保障,即使到了38歲,到明年39歲,我們一樣肯定這些年來的貢獻,並期望他持續展現王牌價值」。

潘威倫去年繳出8勝7敗,防禦率5.10,還拿下破中職紀錄的生涯第143勝,相較於2018球季因傷只出賽一場進步顯著,更成為史上第一位東山再起獎得主。潘威倫近兩季薪資為53萬和54萬,在合約年表現回溫,增加談判籌碼,就看雙方如何取得平衡。

如果嘟嘟點頭簽字,這將是他生涯第6張複數年合約,若身披獅袍19年,潘威倫可望賺進破億薪資,創下中華職棒球員紀錄,而在這次談約過程中,雙方已經提及未來的教練合約。

晚間最新消息,潘威倫已和球團談妥,達成共識2年合約、平均月薪50萬元以上,球團表示日後會公布實際數字。

潘威倫從2003年起效力獅隊,17年來寫下許多紀錄,有機會一路投到接近40歲,無論如何,他已經是中職近年來最具代表性的本土投手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統一獅主力郭阜林酒駕 球團懲處禁賽兩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