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獨步全球開打遇雨攪局!防疫成就、創意應援仍讓世界驚嘆

中華職棒聯盟今(11)日舉行開幕戰,成為獨步全球首個開打的職棒聯盟,國際媒體包括美聯社、法新社等媒體都到場採訪,而中職官方除了進行嚴密的防疫措施,獨特的機器人加油團和人形看板,也讓各國印象深刻。只可惜因為大雨攪局,最後開幕戰順延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潘威倫與統一獅簽下2年合約 賺進破億薪資創紀錄

雖然天公不作美,讓桃園青埔球場下起大雨,中職31年的開幕戰最後延賽,但獨步全球的第一閉門開打依舊無人能及。

那怕沒有球迷,但現場50多家媒體、超過上百位記者要進場採訪,中職聯盟還是不敢大意,球場入口除了要記者量體溫,社交距離保持提醒當然不能少。為了這獨步全球的世界第一,包括美聯社、法新社等等媒體都到場採訪見證,更是宣傳台灣的最佳機會。

機器人打鼓沒見過吧!中職除了獨步開打,全新換裝的樂天桃猿,也把機器人加油團和人形看板一個個放到觀眾席上,看板上頭人人戴上口罩,除了是另類加油方式,更是另類的防疫宣傳。

中信兄弟球員林智勝則說,「只要能夠開打,我覺得這還是比較重要的,獨步全球領先開打也代表我們的防疫,比他們還要好」。

雖然中職開幕戰最後還得延遲開打,但是台灣在防疫上的傲人成就,透過棒球季的開啟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0全球第一戰!中職統一獅11局4:1勝中信兄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