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男子西門街頭賣藝 無照被勸離怒飆髒話

昨(17)日晚上一名日籍退役相撲選手,違法在台北市西門町街頭表演,警方依法勸離,沒想到他竟然飆罵不雅字眼,被警方逮捕還不斷掙扎,逼得女警噴辣椒水伺候。他也疑似因吸入太多辣椒水,一度出現「換氣過度」症狀,疫情期間警方不敢大意隨即通報119,還好檢查後排除武漢肺炎症狀。

更多新聞: 19歲無照男借車 精神不濟衝撞30年老麵店

17日晚間7點多,一名身穿和服的日籍男子來到西門町商圈表演,但沒有街頭藝人執照,依法不能街頭賣藝,警方上前勸導卻遭髒話反嗆,立刻依妨害公務罪帶回偵辦。勸阻過程中,這名日籍男子不斷對著手機鏡頭自拍說話,加上該男子身材魁梧力量又大,最後由一旁女警噴灑辣椒水才成功制伏,一開始罵髒話的狠勁也全消失,低著頭連忙道歉。

目擊民眾說,「講話比較大聲啊唱歌啊,他都沒有拿麥克風,就直接這樣子唱,唱日文啊他就只穿著相撲那個,我以為是因為他太外露吧,就寫一個相撲的(牌子)而已啊。」

這位日籍男子真實身分原來是日本前相撲職業選手,Instagram上也放了不少在台灣穿著相撲服裝唱歌的影片,自己填詞寫曲在外表演要病毒退散,日籍男子聲稱是愛台灣才來表演,但違法在鬧區表演還公然挑戰公權力,恐怕不是愛台灣的表現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黃柏榕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停斑馬線雜耍求打賞 小黃駕駛吃罰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