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拒檢疫闖關出境 嗆警「同歸於盡」遭起訴

您還記得嗎?3月9日一名盧姓台商從廈門回台,因不想居家檢疫14天想再搭機出境被阻止,之後他轉搭高鐵南下想從小港機場出去,再度被攔下,他竟大鬧防疫計程車,還嗆警方要「同歸於盡」,最後這名台商因不配合居家檢疫被開罰100萬,高雄地檢今天依妨害公務等罪嫌將他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男子西門街頭賣藝 無照被勸離怒飆髒話

男子雙手上銬被警方押上車,過程中嘴裡不斷碎念,員警看不下去強勢執法,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個月,這名盧姓台商當時從廈門返台卻不配合居家檢疫還嗆警,如今事隔快一個月,高雄地檢署正式起訴他。

上個月9日盧姓台商返台從松山機場入境,因不想居家檢疫14天想再飛出境被攔下,但他不死心改搭高鐵想從小港機場出去,再度被攔下後被強制要集中檢疫,他卻破壞檢疫計程車還用木扇揮擊警方,甚至嗆警「我要抓你們同歸於盡」,最後警方將他上銬載到集中檢疫處,3月12日他被限制出境,23日檢疫期滿遭傳喚,最後雄檢依涉嫌妨害公務等罪嫌依法訴,而台商不配合居家檢疫也遭北市衛生局開罰百萬。

防疫視同作戰,這時候盧姓台商硬要挑戰公權力,不只荷包大失血,還被依妨害公務、強制、恐嚇危害安全及毀損罪嫌起訴,男子得為自己的脫序行為負完全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少年拒檢遭警踹頭 綠黨遞狀告發中和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