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都不願意生病...本土病例「秋口」戰勝武肺 分享22天治療歷程

武漢肺炎康復者「秋口」是台灣少數的本土個案,屬於輕症的秋口在22天的治療期間設立了臉書粉絲專業「暫停一下,」分享染疫治療的心路歷程,過程中秋口和男友雙雙確診,兩人在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下,三採陰性平安出院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連11天無本土確診 黃立民:恐隱藏無症狀患者

身穿紅色上衣背起包包,準備出院的秋口PO文拍照寫下「興奮到模糊」,還舉起大拇指比讚,好心情全寫在臉上。她是武漢肺炎少數的本土案例,回憶染疫的過程語氣很平靜。

秋口表示「我那時候其實滿篤定自己確診,因為味覺上的變化,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,那時候很害怕,因為看過很多海內外新聞有很多年輕案例,他們很快的病情惡化,失去生命,就會忍不住胡思亂想,覺得自己會不會也那樣,再加上我並不是自己一個人生病而已,我男朋友也跟我一起有這樣的情況」。

長達22天21夜的治療期間,秋口和男友雙雙染疫,住進隔離病房接受治療,內心的不安和焦慮讓秋口決定開設粉絲專頁「暫停一下,」一字一句寫下,席捲全球的武漢肺炎在台灣的醫治過程。

秋口回憶,「他(男友)是失去嗅覺,我是味覺變異,住院的第一個晚上,突然一股濃痰從下呼吸道湧上來,就一直卡在喉嚨,造成我非常大的恐慌,我弄不出來也沒辦法呼吸」。

嗅覺的消失、味覺的異常,讓恐懼感壟罩確診病患,每天還得經歷不舒服的採檢,所幸最後三檢病毒陰性,終於在4月11日出院,秋口卻被住院金額給嚇傻,原本要10萬多元的費用經健保給付,每天自費100元不到。

秋口期盼透過文字的力量,撕去染病者就是加害者的標籤,畢竟誰都不願意生病,痊癒後的秋口更成為全台少數具有武漢肺炎抗體的人,她簽下一張張同意書,以自己的血液檢體配合國家研發疫苗,貢獻一己之力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關鑽石公主號隔離「像住棺材」 確診父子檔痊癒後現身說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