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影帝染武漢肺炎後痊癒!湯姆漢克斯決定捐血造疫苗

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與妻子芮塔威爾森,兩人日前在澳洲感染武漢肺炎,震驚全球。經治療與評估後已痊癒,芮塔接受媒體CBS晨間節目視訊訪問時表示,她與湯姆漢克斯不清楚被誰感染,因此決定捐血給醫院進行研究,也希望幫助疫苗研發,藉此幫助其他患者。

更多新聞: 叫「Corona」被霸凌!8歲男童寫信給湯姆漢克斯 竟收到這個

芮塔受訪時進一步指出,她回想染病時感到非常疲憊、身體極度疼痛不舒服,不想被任何人碰觸,症狀到第9天時高燒將近39度、身體發冷並失去味覺與嗅覺,不過湯姆漢克斯未出現這麼多症狀,沒有發燒,也沒失去味、嗅覺。

至於兩人如何感染武漢肺炎病毒,他們被告知是同時和帶原者接觸而遭感染,可是身旁親友、工作團隊成員檢測都是陰性,所以目前還不知道是被誰傳染,不清楚是何時、在哪發生的。兩人也決定捐血等待研究結果是否有助於開發疫苗,希望能藉此幫助其他病患。

芮塔也提到當時服用抗瘧疾藥物「氯奎寧」來治療,她表示服用「氯奎寧」後卻出現嚴重的副作用,包含噁心、暈眩、肌肉也無力,芮塔認為,「我們使用這種藥物必須非常小心,目前還不知道對此疾病使用這種藥物是否安全。」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誰都不願意生病...本土病例「秋口」戰勝武肺 分享22天治療歷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