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官兵確診!左營軍區里長:希望市府加強盯社交距離

海軍敦睦艦隊又有21名官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目前累積病例24例,消息傳開讓高雄左營大路店家很緊張,有業者說這2天已經改採客人自助找錢,店家儘量不碰錢降低感染源,另外知名餛飩店業者說這陣子業績掉了3~5成,聽到又有確診更憂心了,而當地里長則說,軍區附近便利商店是聚集熱點,希望市府能加強消毒!

更多新聞: 確診秒列足跡!行政院將推「社交距離APP」

聽到磐石艦又有21例確診,餐廳業者趁店裡沒客人趕緊拿著酒精擦桌子,他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他一天要擦三次,現在聽到海軍官兵確診人數攀升,他防疫自動再升級。

老闆娘說海軍官兵染疫消息傳出後他就要客人自助找錢,自己儘量不碰把接觸頻率降到最低,店家憂心疫情小心防疫,而他們憂慮的還有疫情帶來的業績衝擊。餐廳業者說,「差好多,我有時候一天只賣幾百元。」

這波疫情帶來的業績寒冬連當地餛飩名店也很有感,雖然下午非用餐時段店裡還是坐了不少客人,不過業者說跟之前比起來這樣來客數真的不算多。餛飩名店業者坦言,「3、5成跑不掉,掉3、5成(業績),對。」

左營大路上是許多海軍官兵休假出營後常去的地方,現在傳出磐石艦上官兵染疫,店家真的擔心生意再受衝擊,而對這次疫情憂慮的還有軍區的住戶。

高雄市左營區崇實里長吳武雄說,「(出營區)沿路會經過兩家超商(聚集),社區有這樣的聚集,在(社交)距離方面等等,包括(國軍)戴口罩部分的話,都能來確實的來執行。」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,「(有里長說國軍出營區)就是沒戴口罩,也沒維持適當社交距離,這個請高雄市政府從嚴來處理這狀況。」

當地里長說很多官兵離營後會到附近幾間超商聚集聊天,人一多很難保持社交距離,如果又沒戴口罩這風險又增加了,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這兩天的確接到一些里長反應他們的憂慮,呼籲市府要重視,而常有機會載到國軍的計程車司機防疫警覺心也頗高。

台灣武漢肺炎疫情稍見降溫,沒想到卻爆國軍染疫,也讓民眾神經再度緊繃!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市公布3確診官兵足跡 市府1人隔離、60人居家辦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