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主揪抗疫演唱會  女神卡卡大讚譚德塞「你是真正的超級巨星」
女神卡卡公開大讚世衛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取自WHO影片)

女神卡卡(Lady Gaga)受世界衛生組織(WHO)邀請與組織Global Citizen共同籌劃一場群星演場會「One World:Together At Home」,發起慈善演唱,以直播方式用歌聲替大家打氣,並協助第一線的醫護團隊募款費用。不料,在此馬拉松演唱會前,籌辦人女神卡卡(Lady Gaga)卻於WHO簡報會上,公開大讚其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,「你是真正的超級巨星」,此話一出引起廣泛討論,也有網友擔心女神卡卡因譚德塞臭名遭波及。

更多新聞: 為了反川普?女神卡卡讚譚德塞「超級巨星」惹議

WHO種種失當的防疫作為,讓譚德塞飽受到各界批評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甚至宣布暫停對WHO金援。

日前譚德塞還公開對台灣進行不實指控,稱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,且政府部門在知情情況下依舊放任。針對譚德賽指控,不僅外交部做出回應,就連總統蔡英文也發文強調,台灣人從來就不會用膚色、語言區辨他人,也從來沒有因為無法加入國際組織,而減少對國際的支持,即便WHO因政治操弄,將台灣排除在外,台灣依舊扛起身為世界一份子的責任,主動提供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資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WHO「抗疫慈善演唱會」大咖明星在家開唱!陳奕迅、張學友被標「中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