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員警當「塑膠」?十多人警所外聚眾鬥毆

19日清晨,雲林斗六分局公正派出所大門前,有10多人聚眾鬥毆,完全把警方當「塑膠」,當時警局內外只有4個人,勢單力薄;就算對空鳴槍,嫌犯還是繼續打鬥叫囂;民眾拍下影片po網,警方顏面掃地;最新消息,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自請處分;斗六分局長符基強記過兩次。到案的12名嫌犯,遭檢方聲請羈押。

更多新聞: 幫派大哥慶生遭砍傷 兩派人馬KTV大亂鬥

4月19日清晨六點,兩派人馬10多人叫囂鬥毆,一旁員警勢單力薄,根本拉不住。

雙方在馬路上打得凶狠,刀棍齊飛,把警察當「空氣」,完全沒有放在眼裡;警察能做的,是趕快對空鳴槍。

連續4聲槍響,但作用似乎不大,逞凶鬥狠的男子,居然還穿著防彈背心,繼續叫囂打鬥,接下來,還有嫌犯在警方面前,駕車揚長而去,完全吃定警力不足。

雲林縣警察局副局長鄒貴智說:「案件發生當下,公正派出所線上警力有兩名,值班一名在所副所長一名,在處理的過程,就是這4名員警在處理。」

鬥毆地點,就在雲林縣斗六分局公正派出所的大門前,警方顏面掃地;等到快打部隊聞訊前來,嫌犯早已鳥獸散。

鄒貴智表示:「處理過程確實有影響到警察形象,分局主官應負全責,所以我們立即予斗六分局分局長,記過兩次處分,局長自請處分。」

警方亡羊補牢,抓到12名嫌犯,另有兩人陸續約談;看看這些嫌犯有備而來的武士刀、甩棍、鋒利的柴刀,讓人怵目驚心,還有4件防彈背心,兩派人馬財務糾紛,警局大門口尋仇,還超前部署,讓人看傻眼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後起口角 高雄4男女街頭鬥毆濺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