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美國實施抗體檢測 盼找出免疫者復工救經濟

美國武漢肺炎第一重災區、紐約州,目前確診人數突破24萬,也讓當地經濟陷入停頓將近一個月。為了盡快達到重啟經濟的標準,州長郭莫宣布、當地時間周一開始進行抗體檢測,預計初期將一天隨機採檢2千人。

更多新聞: 不再依賴中國原料 美國唯一稀土礦廠擴大招工

美國紐約州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,境內第一,也讓當地近2千萬人居家避難一個月。眼見經濟幾乎陷入停擺狀態,州長郭莫決定要在20號開始落實抗體檢驗。

紐約雖是境內第一重災區,但總總數字顯示疫情高點已過,當局預計會在檢驗初期每天隨機抽樣2千人,並呼籲聯邦與地方政府得共同合作、一齊抗疫。

抗體檢驗跟一般的病毒檢驗不一樣,所謂的抗體就是人體中一種血漿細胞所分泌的蛋白質,就算病患康復了,依然會留在人體內,防止患者再度中鏢。

專家說,想要重啟經濟的要件就是要找出已經免疫的群體,讓他們可以搶先復工,醫護人員尤其重要。

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:「這個人能不能不再社交疏離,也許這個人應該是第一線醫護人員,取決於他有沒有抗體。」

而在社區採樣也同樣重要,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表示:「社區採樣讓你知道這個社區疫情很嚴重,如果很多人感染就有很多抗體,也代表病毒在社區中應該找不到很多受害者了。」

不過由於美國市面上有很多抗體檢驗,都未受當局認證,這有可能成為新的防疫破口。對此美國公共衛生實驗室協會主席貝克指出:「這些檢驗的危險是,如果你不知道它的品質,可能會呈現假陽性,給他們錯誤的訊息,你真的會讓人置身險境,讓他們還在感染時,就放他們回到以前的生活。」

同時出現防疫破口的還有華盛頓州,當地1萬2千份武肺病毒篩檢試劑盒被爆出疑似遭到污染,雖然當局強調這並不會造成受檢者感染隱憂,但還是緊急回收這些試劑盒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從抗體找出無症狀患者!新快篩系統成本低又有效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