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oyuan Can Help!桃園市捐1萬5千件防護衣送泰國

「Taiwan can help」,繼口罩外交後,桃園市政府媒合民間企業,合力捐贈1萬5000件防護衣給泰國,泰國經貿辦事處代表除了向鄭文燦市長致謝,還一起喝珍珠奶茶、泰式奶茶,展現奶茶聯盟的團結和友好。

更多新聞: 守護學生健康!企業捐冷氣空氣濾網

桃園市長鄭文燦手拿字板,上頭寫「Taoyuan Can Help」,站在防護衣前跟泰國經貿辦事處代表「通才」合影,因為桃園市政府做起防疫外交,捐防護衣送愛到泰國。

鄭文燦表示,「Taiwan can help,也是Taoyuan Can Help,我們的防疫國家隊,那麼不論是在台灣、在海外的台商,心情是一樣的,我們可以貢獻給世界更多。」

泰國經貿辦事處代表通才則說,「台灣防疫措施算是世界第一,泰國也是在學習台灣的措施,我們也是跟著台灣的方式。」

台灣防疫成績亮眼,大家有目共睹,口罩外交更是讓世界看見台灣。而外籍移工人口最多的桃園,也要出手幫助移工的母國,政府媒合民間企業生產1萬5000件防護衣,捐到泰國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使用,台灣及時送暖的行為,也讓辦事處代表超感動。

鄭文燦表示,「珍珠奶茶是台灣的代表,泰式奶茶是每個到泰國一定要喝的,那代表了曼谷的精神,所以我們今天是珍珠奶茶挺泰式奶茶,台泰友好!」

鄭文燦拿起泰式奶茶,泰國代表也喝起珍奶,人手一杯喝的津津有味,展現奶茶聯盟互助精神。台灣不只能幫忙,就連地方政府也不餘遺力對鄰國釋出善意,還有齊心抗疫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案384遭同機乘客爆「一直在吃藥」桃園地檢署要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