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學生健康!企業捐冷氣空氣濾網

雲林是農業大縣,跟濁水溪息息相關,不過也飽受揚塵之苦,為此,縣內陸續有186所國中小學都加裝冷氣,有科技公司業者知道後,捐出研發的銀銅鈦冷氣空氣濾網,有抗菌效果,守護學生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改善濁水溪揚塵「水利署立功」 居民讚:可曬烏魚子了!

小學生邊跳邊唱展現熱情,用來歡迎縣長跟捐贈抑菌冷氣濾網的人,希望能有效淨化空氣品質,尤其是濁水溪沿岸的學校受揚塵所苦,更需要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「所有的國中小每一台冷氣,都有這個抗菌的濾網,空氣能更加的循環,把真正能夠抗菌的東西做細菌的隔離,我相信對我們孩子的健康,是有所幫助有所提升。」

顏色帶點灰色的空氣濾網一整捲,自己DIY,裁好大小黏在原本的濾網上面就能使用,很簡便。

業者張銘烈指出,「奈米銀、奈米銅濺鍍在PET的布上面,這個可以做為空氣濾網,經過SGS的檢測,它的抑菌率都是99.9%。」

運用新科技讓學生學習環境品質提升,尤其現在正值防疫期間,也能為孩子的健康多一層把關跟保護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生自發募集口罩!蘇澳捐助石垣島挺難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