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空污成豬鼻?印度超狂發明「鼻孔濾網」過濾PM2.5

印度空污問題,一直相當嚴重,現在當地,就出現一種鼻孔濾網,號稱塞到鼻孔裡,就能過濾PM2.5。雖然樣子實在不太美觀,卻有不少民眾買單,業者更是信心滿滿,還打算出口外銷到海外。

更多新聞: 守護學生健康!企業捐冷氣空氣濾網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就是你在我眼前,但是我看不見你。這不是民眾眼睛業障重,而是印度的空污實在太嚴重。首都新德里,街上也是霧茫茫一片,口罩已經不管用,這種商品才是救星。

兩塊像濾網一樣的貼片,對著鼻孔黏好黏滿,立刻還原清新空氣。業者號稱這種豬鼻濾網,能阻擋95%的污染物質,一次可以使用12小時。而且價格也不算貴,一份10對,只要57元台幣,雖然樣子實在不太美觀,但還是相當受到當地民眾歡迎。

鼻孔濾網開發商:「這不只可以過濾污染物質,也可以預防花粉症等,今後我們不只在印度,更打算銷往海外。」

有人消極防堵,有人則乾脆將腦筋,動到了懸浮微粒上頭。

既然無法消滅污染,不如反過來利用它。有業者打造特殊的收集裝置,把工廠等設施的廢氣,急速冷凍後,再加入化學藥品,提煉出的黑色原料,就能當作墨水使用,要印T恤還是馬克杯,都不成問題。目前當地工廠和公司行號,已有60多個地方,加裝這款機器。印度嚴重霧霾,意外衍生新的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!台廠美妝勇奪「日內瓦國際發明展」雙料獎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