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百年南巡 廟方防疫總動員

大甲媽百年南巡,駐駕高雄鳳山仙公廟半年,廟方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,連續兩天的大鳳山地區遶境活動,改為花車遊行,不只工作人員,就連信眾進廟參拜也得量額溫、噴酒精。

更多新聞: 28天本土零確診!大甲鎮瀾宮將重啟遶境?廟方:2週後決定

大甲媽百年南巡,跟鳳山仙公祖一起展開大鳳山地區的遶境祈福儀式,防疫期間,特地改為花車遊行。

鳳山仙公廟董事長何秉昌表示,「要祈求保佑萬民用花車,希望大家受到眾神保佑,可以來參香有求必應。」

大甲媽首度南巡,卻碰上疫情吃緊,遶境活動不只改以花車遊行,降低民眾近距離接觸的風險,防疫如作戰,工作編組還有專人負責量額溫、噴酒精,一切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。

何秉昌說:「就是要宣傳說希望大家全民要有防疫觀念,第一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,我們都有宣傳也有標語給大家,尤其我們有配合學校來做這些活動。」

結束連續兩天的遶境活動之後,莊嚴隆重的接駕儀式,將大甲媽迎進鳳山仙公廟,駐駕長達半年,大甲媽跟仙公祖也將聯手,一起保佑前來參拜的信眾閤家平安.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借酒精引衝突 披薩店聲明將確保外送夥伴防疫無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