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演義/走過戰火與重生!貫串台灣史的「臺大醫學院史」|2017.04

已經有120年以上歷史的臺大醫學院,是全台灣第一所醫療教育學校,其附屬的臺大醫院更是亞太翹楚。然而如今風光的臺大醫院卻也曾經歷過許多艱困,悲慘的歲月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演義/焦點人物:陳時中成長故事|2020.06

台大醫學院的前身是「土人醫師養成所」,也就是後來的「台灣總督府醫學校」,出身於此的知名人物包括杜聰明、蔣渭水、賴和等人。
只是這個當今學子與家長心目中的第一志願,設立之初居然沒有人想要念,學校還得四處遊說,拜託人來就讀。
時至太平洋戰爭,當時名為「臺北帝國大學醫學部」和附屬醫院更被美軍轟炸,數名教授罹難,進入了好幾年的黑暗時期,連醫生都三餐不繼,一直到戰後美元大量挹注硬體設備,臺大醫學院以及台灣醫療才再次站穩腳步。
台灣演義這次要為您介紹,臺大醫學院史。



(民視新聞網)

更多新聞: 台灣演義/台灣主權難題?抽絲剝繭探索「台灣地位未定論」|2017.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