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「龍精」是武漢肺炎解藥 宗教團主騙募2百萬

對抗棘手的武漢肺炎,各國正積極研發疫苗,沒想到桃園大溪鎮有宗教團體,卻對外宣稱,已握有名為「龍精」的解藥,並在2003年就成功抗煞;這名孫姓負責人,藉此向信眾募到200萬善款,說要製藥捐給中國的武肺患者治病,檢調獲報把「龍精」送驗才發現,這瓶解藥,其實是酵素飲品,訊後將孫姓男子,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宗教團體推慢行體驗活動 邀民眾淨化身心靈

黃澄澄的液體,搖一搖沉澱物後立刻變深褐色,外包裝印上生命德真、健康之源的瓶裝物,還被取了個「龍精」的名稱,這瓶號稱是可以治療武漢肺炎的解藥,卻被調查局幹員戳破謊言!

換了標卻不換藥,檢驗後成份揭曉,所謂的武漢肺炎解藥,只是水、糖、乳酸菌做成的酵素飲料,每瓶960CC,市售價格才1500塊,但桃園市「滿合誓願念佛會」大溪分會的孫姓負責人,卻以一瓶一萬元向信徒假募款、真詐財,從二月到現在騙了兩百萬。

顏志娟表示:「這個解藥是一個奇人道真,他研發了27年而成,在當年SARS期間,也救治了SARS病患,以及很多癌症病患,信眾都誤以為這是可以做善事的。」

這名孫姓負責人夥同其他分會的戴姓教友,購買酵素誆解藥,假資助對岸患者,真欺騙信徒善心,中飽私囊,訊後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跟詐欺罪嫌,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含有蒿屬植物茶飲 馬達加斯加稱有效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