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7日搭國光客運到基隆! 林右昌:快跟1922聯繫!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這位與阿兵哥近距離接觸的人,盡快跟1922聯絡,必須緊急進行居家檢疫。(圖/民視新聞)

敦睦艦隊一共24人確診染疫,特別是一名家住在基隆的士兵,17日晚間曾從台北車站搭乘國光客運返回基隆,讓基隆市府緊急尋找當時坐在確診者隔壁的男子。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,車上共四十五人,坐在士兵旁邊的人是第16位上車乘客,年紀不大,但因背部面對鏡頭看不出面貌。他強調,這位與阿兵哥近距離接觸的人,盡快跟1922聯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光客運「點狀花襯衫男」找到了! 林右昌鬆口氣:透過實名悠遊卡找到

林右昌昨天曾透露,該名士兵接觸者匡列6人,均為家屬、已居家隔離,「經過漏夜調查,該個案4月15日上午下船後,就搭乘部隊交通車返回海軍陸戰隊學校,4月17日下午6時55分,搭乘高鐵從左營返回台北,晚間9時20分轉搭國光客運返回基隆,9時50分左右下車,就步行回家」,並無搭乘捷運、公車、計程車。

林右昌今天受訪時指出,該名阿兵哥搭乘國光客運時全程配戴口罩,也未與人交談,目前也匡列客運駕駛與鄰座男子。他強調,車上乘客已經有4至5人跟1922聯絡,特別是這位與阿兵哥近距離接觸的人,盡快跟1922聯絡,必須緊急進行居家隔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