挨批北市公布官兵足跡不透明 柯文哲反抱怨中央

最近封城話題再起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22日)被問到,一臉苦惱,說中央部會都在台北市,要先協調不能「自嗨」,而且實兵演練成本太高,預告下周先桌上封城演習,對於挨批北市官兵足跡不夠「公開透明」,他也抱怨中央把決策球丟給地方政府,他們只能當捕手,即使暴投還是要接。

更多新聞: 高市府新增磐石艦5處足跡 熱炒店監視器曝光

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下蔬食、營養品等防疫物資,開心比讚,看來心情不錯,但被問到有封城準備嗎?就讓柯P頭痛了。

柯文哲表示,「事實上台北市的封城遠比想像困難,因為我們不是在做自High的你知道,台北市的封城不是說你想像的,要封就封啦,這牽涉到中央部會,所以我們大概必須下個禮拜會正式桌上演習。」

仍強調實兵演練成本太高、規模太大,還攸關行政院、立法院,細節都要跟中央協調,但被問到,北市公布官兵足跡挨批沒公開透明,他臉一沉,砲轟中央。

柯文哲說,「從以前的不管中央集中檢疫所,一下子公布 一下不公布,坦白講作為地方政府有時候會,搞不清楚到底怎麼辦,我現在是捕手  不是投手 也不是打擊手,就是投手丟出來,不管是暴投幹什麼我都要去接。」

自嘲是捕手要接中央暴投,但柯文哲還是說「順時中」,所以只公開沒戴口罩、長時間接觸的確診足跡。疫調方式北市則和高雄站同一陣線,都用電訪的,反對面對面。

疫情持續延燒,柯文哲認為狀況不會太快解除,也預告會把陣線拉長,為最壞情況做準備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訊息又來!網傳「艦隊新增足跡」 檢方要揪造謠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