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」蔡英文總統為官兵染疫致歉

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,國防部被轟隱匿疫情, 風波越演越烈,總統蔡英文今天親上火線向國人道歉,強調身為三軍統帥,國軍的事就是自己的事,絕不會護短,要國防部將這次的疏漏,盡快釐清真相及改正。

更多新聞: 「資安問題即國安問題」 蔡英文:不放任假訊息對社會造成傷害

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,向國人道歉,因為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,疫調足跡更遍布全台,蔡英文要國防部盡快釐清真相。

總統蔡英文提到,「我是三軍統帥,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,就是我的責任,國軍平常捍衛國家很用心,在資源防疫工作上,也做了很多事,但海軍這趟任務在防疫上,出了這麼大違失,讓國人因此承擔疫情風險,這次的違失,我已經要求國防部,不僅要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、改正錯誤。」

點名國防部要改正錯誤,國防部21日晚公布初步調查結果、列出4大缺失以及懲處名單,總統蔡英文也證實,部長嚴德發已自請處分。

總統蔡英文更提到,「國防部也在昨天,就初步調查的進度和處置向國人說明,部長也向我自行處分,我絕對不會護短。」

蔡英文強調不會護短,不過台灣原本在防疫成效上,全球有目共睹,但這回卻爆出防疫破口,也讓軍方成了眾矢之的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磐石艦染疫究責參謀總長黃曙光?蔡總統強調先調查不護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