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資安問題即國安問題」 蔡英文:不放任假訊息對社會造成傷害

防疫當下,網路假消息不斷,甚至影響國家安全,法務部調查局成立資安工作站,強化打擊網路犯罪,總統蔡英文今(24)日親自出席資安工作站的揭牌儀式,宣告調查局第四軍正式成軍,總統下令要大家上緊發條,防疫的非常時期一定要全力以赴查緝網路犯罪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製「耿爽長輩圖」討拍!自稱「假訊息受害者」遭美FCC打臉

法務部資安工作站揭牌,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揭牌儀式,展現政府迎戰假訊息的決心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不論是捏造指揮官的發言、散播衛生紙缺貨的謠言,或者是境外勢力在網路上製造的假消息,都是對我們的防疫造成干擾,我們也在國內外的選舉中看到,刻意激化對立的假訊息,甚至可能威脅民主體制的穩定,這是一種非傳統型態的資訊戰,政府要全力而且嚴肅地來面對。」

新成立的調查局資安工作站4月6日正式上線,前身是假訊息防制中心,法定員額30人,隸屬國安系統,上級機關是國安會。除了專責處理假訊息查處,任務還包括還包括資訊與電腦犯罪偵查。總統強調,資安問題就是國安問題。

蔡總統提到,「請全力以赴,依法查緝網路的犯罪,特別在防疫的非常時期,一定要上緊發條快速反應,絕不能放任假訊息對人民的健康,社會的經濟穩定造成傷害。」

從大選到防疫,假消息頻傳,影響台灣民主和生活,面對對岸不停歇的網路攻勢,我國成立國安級的資安工作站,加強火力也加快防守步調,兩岸資安戰越來越激烈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楊柏玨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中國駭客竊取總統病歷?蔡英文:資料另有管理機制不用擔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