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毒宣導竟要學生用「抖音」!恐爆資安漏洞急喊卡

立法院日前才被爆出使用有中資的通訊軟體「ZOOM」開視訊會議,被質疑有資安疑慮,現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也發現,市府舉辦校園反毒活動,邀請學生拍攝創意影片,也要學生使用中國軟體「抖音」,恐怕會有問題,教育局決定活動先喊卡,避免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「抖音」資安疑慮被印度禁用 美國也擬跟進

拿出新北市教育局的公文,國高中反毒競賽的創意影片,要求學生用中國軟體「抖音」做為創作平台,這讓民進黨議員不以為然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指出,「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身為公家機關,應該知道說這個有非常嚴重的資安問題,那身為公家機關竟然帶頭作亂,把有問題的軟體要求學生必須要下載。」

市議員李坤城認為,中資的「抖音」,跟之前引發爭議的視訊軟體ZOOM,一樣都有資安疑慮。看看市府公文,校園反毒競賽,徵件規範第一條就是下載抖音APP,並完成帳號註冊,市議員無法接受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也提到,「包括它可能會收集用戶的使用數據、個資、位置,這整個包括在美國 已經有多個政府單位,已經禁用這樣子的一個軟體了。」

新北市教育局督學謝糧蔚回應,「認為有助於宣導這樣子的活動的宣導的部分,所以當初是考量普遍使用性。」

不管是跳舞還是搞笑,短短15秒配上動感音樂,抖音軟體確實容易上手,但既然外界有疑慮,教育局也立刻停辦,避免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港區國安法上路 路透:抖音幾天內將退出香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