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官兵高雄第5波足跡公布!「這些地點」都中鏢

敦睦艦隊爆發官兵群聚感染,左營軍港周邊各里也成為防疫重點區,市府協調化學兵深入鄰里街道消毒,市長韓國瑜也來關心防疫情況。而先前公布三波的足跡中,出現症狀的9名接觸者傳出篩檢過關的好消息。不過同時也有第5波的新的足跡路線公布,包括三家餐廳和小港戶政事務所,以及大魯閣草衙道通通中鏢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新利器!逢甲大學研發「足跡追蹤APP」

八軍團化學兵深入鄰里街道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包含確診者在內的700多名官兵,從軍港下船各自解散,等於把病毒擴散出去,這看不見的敵人,讓居民一度相當擔心。

就怕趴趴走的官兵成為社區防疫破口,高雄市長韓國瑜商請國軍協助消毒,也趁著臨時會開會前空檔,前來關心防疫情況。

同樣是全里消毒,清潔隊和志工只戴著口罩,化學兵卻是全副武裝,聯接縫處都不放過,兩方防護裝備形成強烈對比。韓國瑜簡單致詞、喊完口號,短短10分鐘就匆匆離開。

首當其衝的左營區嚴陣以待,全高雄也跟著繃緊神經,而先前高雄市公布3波的足跡中,出現症狀的9名接觸者,傳出篩檢過關的好消息。

韓國瑜說:「21日晚上8點拒絕疫調的只剩下58人,沒有接聽電話的也降到55人,配合疫調增加到了207人。」

危機解除的同時卻有新的炸彈引爆,衛生局公布敦睦艦隊第5波足跡,包含阿珠熱炒海鮮、野饌烤肉店、瑪秀餐酒館,還有小港戶政事務所、大魯閣草衙道通通中鏢。

韓國瑜也說:「第三次提出呼籲,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特別關注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,截至目前沒有把封城納入考量。」

官兵確診足跡隨著疫調逐一現形,就怕還有其他未爆彈,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鄭博暉、陳家祥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市府新增磐石艦5處足跡 熱炒店監視器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