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訊息又來!網傳「艦隊新增足跡」 檢方要揪造謠者

台南市和高雄市衛生局日前公布3名海軍確診者足跡訊息後,網路卻流傳一則「台南粉絲要注意了艦隊確診個案,新增足跡訊息」,內容新增7處店家、1處診所。雖然衛生局出面澄清那是不實訊息,但診所已經飽受猜疑,更擔心病患因此受影響。台南地檢署則強調,要揪出惡意散佈謠言的不法分子。

更多新聞: 網傳國中生摩鐵辦「交配派對」 警方突襲檢查證實假訊息

網路謠言一出,診所電話接不完。網路流傳一則「台南的粉絲要注意了,艦隊確診個案新增足跡訊息」,還有4月19日和20日足跡,台南市衛生局發現後雖然馬上出面澄清,但裡頭列出的耳鼻喉科診所上門患者馬上銳減。

受害診所負責人陳璟毓表示,「不可以這樣子隨便造謠,其實不只是我們,包括一些他點名的店家,這樣子他必須為他的行為負責。」

醫師更擔心的是,要是病患因此不敢按時就診、拿藥,後果不堪設想。更誇張的是,連另一家骨科診所因為和耳鼻喉科負責人是親兄弟,也跟著受影響。

受害診所醫師陳昱傑說:「整個就是電話都被打爆了,如果說病患就診的人次的話,差不多是少了一半左右,一直到今天早上都還持續在發酵,大概少了1/3。」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則指出,「我們會追查訊息的來源,散佈這個不實的訊息在網路上造成民眾的恐慌。」

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敦睦艦隊所有官兵早在18日已經全數回到檢疫所,根本不可能出現確診者在19、20日又出現在台南市區。無奈假訊息已經造成影響,許多病患打電話到診所質疑,讓診所不堪其擾。目前已經報案,檢方也責陳警方要揪出惡意散佈謠言的不法分子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製「耿爽長輩圖」討拍!自稱「假訊息受害者」遭美FCC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