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國中生摩鐵辦「交配派對」 警方突襲檢查證實假訊息

防疫期間有人「逆時中」,在網路上號召辦交配派對,對象竟然還是未成年的國中生,地點就在台中市的精品汽車旅館,是誰這樣大膽公然觸法?警方後來證實為「假訊息」,著手偵辦中。

更多新聞: 左營社區預防性消毒 網亂傳假消息居民恐慌

台中這家汽車旅館受到疫情影響,生意還沒有完全恢復,就算在假日,一天也只有三組客人,還要被警方上門盤查。不過警察也不是吃飽撐著,主要是針對在臉書上有人張貼訊息,內容指出「第二屆台北COSPLAY國中生交配派對」,開趴地點就在台中市汽車旅館。

「國中生交配」這幾個字眼涉及的是違法行為,舉辦該類活動可能涉嫌違反《兒少性剝削防治條例》,可能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100萬罰金。

開趴時間是這個周休假期,男生入場費2萬,女生免費,臉書上竟然有超過500人表明「有興趣」,將近300人願意參加。經警方調查之後證明是假消息,而且依照汽車旅館的房間大小,也沒有任何一個房間能容納群聚派對。

警方指出,捏造或者散布謠言,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,最高可拘留3天,最高可以罰3萬,如果還害業者商譽受損,也會面臨求償問題,網友不要以身試法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訊息又來!網傳「艦隊新增足跡」 檢方要揪造謠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