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營社區預防性消毒 網亂傳假消息居民恐慌

敦睦艦隊爆發官兵群聚感染,左營軍港周邊各里成為防疫重點區,市府協調化學兵針對街道消毒,今天(23日)更進一步深入社區,讓居民多少安心,不過國家努力防疫還有人來添亂,網路上有人捕風捉影,PO文說確診官兵住在某棟大樓,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訊息「滿65歲快領健保補助」 社會局澄清:假消息

住戶聯絡感情的中庭,從熱鬧變得冷清,就擔心看不見的武漢肺炎病毒。這裡是高雄左營的果貿社區,染疫官兵曾經在附近用餐,造成居民人心惶惶,現在只能靠這一桶桶消毒水,多少讓居民安心。

國軍穿梭社區四處消毒,賣香腸的攤子也跟著閃來閃去,國軍負責消毒,衛生隊後勤補給,一桶桶漂白水原液現場稀釋調配,消毒一個社區,就要用掉幾十桶。

國軍連兩天出動,降低住戶心裡擔憂,但網路上又出現假消息,有民眾在小港地區社團PO文,說有確診官兵住在小港某棟大樓,還說大樓已經進行消毒,寫的繪聲繪影。

民眾捕風捉影,造成住戶恐慌,警方已經通報疾管局介入調查。呼籲民眾不要看到影子就開槍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傳國中生摩鐵辦「交配派對」 警方突襲檢查證實假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