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「滿65歲快領健保補助」 社會局澄清:假消息

最近社群軟體瘋傳一則訊息,說只要戶籍在雙北、桃園,年滿65歲,就可到區公所請領健保補助金,半年可領3224元,還強調「過期自動放棄」,甚至附上北市老福科分機,導致社會局一度電話接不完,今天再度澄清這是假消息

更多新聞: 健保虧損336億大黑洞 保費明年恐雙漲

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員工電話接不完,仔細聽,他們全都是打來問「老人健保補助」的。

就是這條訊息,要雙北、桃園的長者趕快到區公所,領半年超過3000元的補助金,還強調「不領白不領,過期自動放棄」,並附上老福科分機,結果一問發現根本是假的。

原來如果是北市符合資格的長者,就會自動收到審核通過信件,新北則會寄專函通知民眾,並附上申請表、回郵信封,並非訊息所說「需要去公所領」,而且長者並不會直接領到健保補助,而是由社會局代撥付金額給健保署。

另外訊息寫半年3224元,應該是3324元到2萬元,而且這金額是新北部分補助者「全年度」補助金額,全額補助者則和北市相同,以每人每月749元為補助上限。

假消息一傳再傳還不斷更新,放上電話混淆視聽,不只害各地社會局狂接電話,一個兩個大,也害長者更加霧煞煞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大傷病每年花2139億元!陳時中預告健保改革:最快11月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