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過口罩預購就造謠!男PO「政府是不是故意不讓人買口罩」被逮

網路假訊息滿天飛,涉及防疫議題有些話可不能亂說以免觸法。以「健保快易通APP」上路後,民眾上網預購口罩可說是相當方便,但台東一名31歲的孫姓男子只因為操作不順,錯過下訂時間,竟然氣到在論壇上發表文章,誣指政府囤口罩,涉嫌造謠被逮。

更多新聞: 假訊息又來!網傳「艦隊新增足跡」 檢方要揪造謠者

下載健保快易通APP,只要填下個人資料就能輕鬆預購口罩,免去大排長龍煩惱,只是簡單幾個步驟對於台東孫姓網友來說非常困擾,就因為操作不順訂不到口罩,竟然氣得上網發牢騷。

孫姓男子在網路論壇上發表一篇「政府是不是故意不讓人買口罩」文章,內容提及政府自己都在囤口罩,卻不准民眾囤口罩也太鬧,如果要防外銷應該重罰就行,感覺人民在政府眼裡也只是個01組成的數字單位,長篇大論誣指政府防疫作為,讓自己因為造謠被逮。

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隊長郭有志說,「到案稱是因為之前他透過健保快易通APP,預購口罩的時候操作不順利,所以心生抱怨上網發言。」

台中還有一名陳姓男子在臉書發布一篇,「早上就看到警察帶人來消毒,這裡也中鏢」訊息,對於親友詢問真假,他直言「真的」,還說看到同學帶隊去消毒,事後證明全都是假訊息。

郭有志說「因為看到有人在消毒,所以誤以為說該地區有確診病例,所以拍照之後上傳臉書然後提醒親友。」防疫時期謠言滿天飛,警方溯源追查,避免民眾恐慌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吳東懋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子造謠新竹有確診案例 經查為假移送法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