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「御醫團隊」曾來台見習!聞領導人猝逝「痛哭流涕好幾天」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驚傳動了心血管手術,而這個醫療團隊,可能有台灣的影子!2011年,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位期間,北朝鮮紅十字醫院派出醫療團隊,到台灣亞東醫院見習,隔年再度造訪,當時他們都是跟著亞東醫院副院長,心臟外科權威邱冠明學習台灣的醫療技術。

更多新聞: 病危消息瘋傳!金正恩體重破百、長年煙癮 健康問題早有端倪

來自北朝鮮醫療團隊,在亞東醫院手術室見習心臟外科手術,因為北朝鮮相信台灣醫療技術,在2011年,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就曾派出心臟外科團隊,到台灣秘密見習醫療技術,跟著心臟外科權威,現任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學習。

邱冠明表示:「2005年到2010年那段時間,我個人比較常在中國做一些交流,包括有示範手術、演講,或許某種程度在那邊有一定的知名度,所以他們是透過北京大使館。當時跟我聯絡的是他們一等秘書,我自己一開始聯絡的時候,也覺得很好奇,你為什麼會找我?這是不是詐騙電話?」

當初在中國北京大使館牽線下,北朝鮮紅十字醫院,2011年11月17日先跟亞東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,兩天後八名醫療人員到亞東醫院見習,一直到12月底。隔年7月底到9月中,第二度派出七位醫療人員來台。

見習項目主要以心臟外科手術為主,來見習的除了有心臟外科醫師、麻醉科醫師、體外循環師、手術師,還有護理師,而期間一度碰上金正日猝逝,也讓醫療團隊心情大受影響。邱冠明透露「他們連續好幾天,完全沒有辦法參與我們的操作,他們是完全都是,在我們面前都是紅著眼眶,我自己也見證過他們好幾次痛哭流涕。」

北朝鮮會派出國見習的醫師,堪稱一時之選,當初來亞東見習的醫師,有沒有參與這回金正恩手術,外界不得而知,倒是外傳金正恩五年胖了40公斤,加上家族病史,可能都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原因。

邱冠明說:「北朝鮮的領導人金家,他們三代看起來應該都是心血管的病史,對這麼年輕的領導人 才三十六歲,當然以他的BMI來講,身體質量來講,我們覺得他應該有很多的心血管風險。(北朝鮮醫療團隊)以他們的經驗,或者是他們進步的空間,我相信是可以應付某些程度的操作。」

亞東醫院心臟外科技術,聞名海內外,如今因為金正恩動手術,也讓北朝鮮曾秘密派員前來台灣見習的事曝了光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家/金正恩術後狀況穩定 目前在妙香山靜養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