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大學邀張安樂演講遭砲轟!校長:痛心疾首

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助理教授陳世岳開設「當代台灣政治發展」課程,昨天邀請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演講,在PTT上引發熱議,一片批判聲浪,甚至還引發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主動發生明,向師生道歉,鄭英耀表示「痛心疾首,不能自己」,而今天校方上午也出面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邀白狼到中山大學演講挨批 老師解釋:是邀請各新興政黨

一張張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的演講照片,流傳在PPT上,原來他受邀到中山大學演講,不料引發批評聲浪。

張安樂當時,是受到「當代台灣政治發展」課程教授陳世岳的邀請,據學生透露,在這之前,也有其他黨派的受邀,才輪到張安樂,沒想到反彈最大的不是學生,卻是校長鄭英耀,還氣得寫了一封信給學生。

他信中說,有些人認為屬於多元觀點與教學自主範疇,但他認為此活動已違背知識人的學術份際,濫用了社會授予大學的講學自由,深不以為然,還解釋在政治學相關課程中討論左右政治傾向,與藍綠政治組織完全沒有問題,但邀請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,迄今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士來校分享政治願景,已逾越基本的學術倫理,他身為校長,對本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,在此向所有同學致歉。

這封信傳出,更讓這件事引起熱議,校方透露,尊重課程,且基於尊重老師個人教學自主,不會事先審查邀請講員的名單。

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蔡敦浩表示:「基本上我們是接受這個老師的一個想法,但是現在問題是因為他邀請到的統促黨,在社會上是有爭議性的,這個我們是認為比較不妥當,這部分我們也已經跟老師們作過溝通。」

雖然邀請不同黨派人士到場演講,可以增加課程多元性,但萬萬沒想到,邀請身分敏感的張安樂,竟引來外界批評,恐怕校方也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告蘇貞昌了! 張安樂告法務部「縱容民進黨組織犯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