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上演封城兵推練習 周六預演擴大管制

台灣近日爆發敦睦艦隊群聚感染,針對疫情擴大,繼台北市、高雄市後,台中市也要跟進,為封城作好準備,市長盧秀燕表示,將率先在本周六25日上午,實施「擴大管制」兵推演習。另外,也首推「宮廟即時參拜影像」,分散人流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4/25兵推防疫 盧秀燕強調:沒要封城

海軍染疫,擔心成為破口,北、高兩市提出「封城」兵棋推演,全台第二大城市台中市,也決定跟進,本周六25日,由各局處演習「擴大管制」兵推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。「台中市政府預計是在本週六上午,來進行正式的演習,我們之前市府內部,已經兵推過二次左右,到目前為止還算順利。」

盧秀燕不否認,台灣離封城還很遠,但是為了市民安全,準備工作要做好、做足,會先針對擴大管制進行演練,類似封城。

盧秀燕指出,「原則上目前台灣的疫情,還算好還算是OK,還不至於要封城鎖國的那一天,不過有備無患,總比沒有準備要好,所以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,任何的防疫我們都要有所準備,都要有所演習。」

台中市跟進桌上封城演習,各局處動起來,除了兵推,考量宮廟參拜人潮眾多,為有效分散人流,市府與11間宮廟合作,提供參拜即時影像,讓信徒在家觀看,決定是否出門。

盧秀燕說,「信徒們隨時就可以看到,各大教堂或宮廟,裡面的人潮狀況,當作自己何時去前往的重要參考。」

海軍敦睦艦隊700多名官兵趴趴走,疫情變化莫測,提前部署絕對比收拾善後,來得正確。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彰投苗4首長聯手 拚中部生活圈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