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勞民又傷財!李秉穎籲做好「這兩件事」最重要

台灣要不要封城?繼阿中部長說距離有一點遠,準副總統賴清德昨(22)日深夜也在臉書PO文支持,台灣目前疫情還在可控制範圍內,不用走到封城。不過各縣市包含台北、台中、高雄都要兵推封城,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卻表示,歐洲各國封城,防疫效果不好,不如勤戴口罩比較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現在是台灣封城的時機嗎?賴清德臉書親釋疑
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,「我不喜歡封城,足不出戶這種封城,是你已經絕望的時候,你已經絕症的時候,那個是非常嚴重傷害經濟。」

台灣要不要封城?感染科專家李秉穎直搖頭,勞民傷財的事,不到最後千萬別嘗試。

李秉穎說:「歐美國家他只有講究社交距離跟封城這兩件事,他們現在的疫情,還是非常地吃緊,戴口罩是對他們疫情控制一個關鍵因素。」

陳時中昨天也提到,「但現在談到封城,那我早上也講過,這個距離是有點遠。」畢竟台灣10天沒出現本土案例,酒店公關、華航毒班機雙雙結案,社區傳播風險小。準副總統賴清德則在臉書呼應封城還很遠的說法。偏偏新北市長侯友宜,4月20日就兵推演練封城,被中央打臉了嗎?

侯友宜回應,「我們所有的演練是有根據的,所以當時中央以及內政部,各單位、國軍、各縣市都來看,中央還講了一段話,有計畫、有組織、有思維,面面俱到,都做到位。」

畢竟雙北市確診多,首長挫咧等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,下周桌上推演封城,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在4月25日,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選在5月3日,還加碼要對4000名第一線醫護全面篩檢。

對此,李秉穎卻說:「我認為是不必要的,隔一段時間去做檢驗,發揮很大的一個檢驗能量,但是不會得到什麼一個實質感染管制的效果。」

專家不以為意,罷韓團體則跳出來痛批,高雄醫護人員有4萬人,韓國瑜根本兩光,作秀博聲量,而演練封城,也只是想拖延罷免,恐怕台灣還沒封城,島內先一片混亂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10天沒本土個案 陳時中:離封城有一點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