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10天沒本土個案 陳時中:離封城有一點遠

磐石艦確診官兵足跡遍及全台13縣市,各界憂心成為防疫破口,日前剛舉行擴大管制演練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喊話,地方、中央都該及早規劃,柯文哲今天也宣布下周將進行封城的桌上推演。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,敦睦艦隊的社區防線當然要守好,但台灣本土確診案例已有10天沒新增,「現況距離封城是有點遠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連11天無本土確診 黃立民:恐隱藏無症狀患者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掛保證,台灣離封城還很遠,即使敦睦艦隊感染延燒,民眾人心惶惶,台灣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卻已10天沒新增,加上案379酒店公關、華航CI011班機雙雙結案,讓指揮中心更有信心。

陳時中表示:「對於有些地方政府,當然基於保護他的一個居民當然有他一定的關心和想要的作為,不過我認為這些事情還是要根據一個相關的科學基礎在,有任何狀況可以跟中央來討論。」

說是歡迎地方來討論,畢竟目前全台確診者以雙北最多,就怕社區群聚感染,新北市事長侯友宜4月20日就擴大管制兵棋推演,全國矚目;台北市長柯文哲緊接著宣布,下週要桌上推演封城;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憂慮,不排除取消五一連假,最壞可能「硬封城」。

柯文哲說:「事實上台北市的封城遠比想像困難,因為我們不是在做自High的你知道,台北市的封城不是說你想像的要封就封啦,這牽涉到中央部會。」

陳時中要大家別恐慌,指揮中心雖然有三階段整備,勸導期、警戒期和管制期,但台灣還在一到二的過渡階段,希望時間拖越長越好,不讓台灣真的到封城那一天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封城勞民又傷財!李秉穎籲做好「這兩件事」最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