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健康署推短片 致敬「你我都是防疫英雄」

說到「防疫英雄」,很多人會想到站在第一線的抗疫人員,但國民健康署以60秒的溫馨影片告訴大家,只要正向防疫,保護自己、愛護家人,不論是在家視訊工作的上班族,還是仔細消毒家裡為孩子清潔環境的爸爸,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防疫英雄!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防疫幕後英雄!公衛是台灣早期醫療重要一環

上半身穿著白襯衫、下半身穿短褲,專心參加視訊會議,國健署用60秒的影片告訴民眾「乖乖待在家,你就是台灣的防疫英雄。」

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表示,「看到影片會想說,以前在家裡大家會想說,怎麼會留在家裡,現在乖乖在家裡的時候,可以得到很多的保護別人、保護自己的過程,所以我們希望對留在家裡,每一位參與防疫過程的大眾,我們都一起對他鼓勵和肯定」。

短片拍下爸爸在為孩子消毒家裡的身影,還有民眾貼心準備蘋果給半夜回家的護理師,還有一種人14天從未現身,乖乖隔離。國健署希望透過短片讓民眾知道,除了站在第一線的抗疫人員,只要正面抗疫,保護自己和家人,人人都是「防疫英雄」。

王英偉提到,「現在每一個人都要戴口罩,雖然說我們的社區裡面,現在沒有真的那麼嚴重所謂的感染,可是在人比較多的地方,比如說公共的交通工具,實際上最好要有點距離,很多地方是可以去玩,可是就不要集中在一起。」

國健署也提醒,不只平常出門,五一連假也要到了,民眾一定要勤洗手、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,守護自己健康,攜手抗疫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朋友獻唱、作畫撐防疫人員!為抗疫英雄加油打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