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輔具車竄出突暴衝!騎士險遭波及

花蓮市區21日下午5點多,發生一起電動輔具車突然暴衝的驚險場面。一輛紅色輔具車,從兩輛停在路邊的轎車中間竄出,差點撞到路過騎士,所幸輔具車緊急煞車才沒有撞上。沒想到下一秒,輔具車卻突然暴衝,先是擦撞路旁的轎車,接著再撞上剛好路過的另一輛機車,所幸沒有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大潭電廠工程車 迴轉暴衝撞人1死1傷

前方機車好端端的行駛在大馬路上,沒想到下一秒,右邊一輛紅色電動輔具車,突然從兩輛停在路邊的轎車中間竄出,嚇了機車騎士好大一跳,所幸輔具車緊急煞車才沒有撞上。

但驚險鏡頭還沒完,整輛輔具電動車不知道什麼原因,再次往前暴衝,先是擦撞一旁停在路邊的銀色轎車,接著再撞上另一輛經過的機車,驚險畫面讓民眾直呼好可怕。

花蓮市中正路上,21日晚上發生一起輔具車暴衝的意外。目擊民眾將整個情況PO上網,引起網友討論,有人開玩笑說,移動式神主牌再現,也有人說這種情況很常見,只是這個說法立刻被電動輔具車業者石富仁打臉:「機率很低啊,可能是他啟動的瞬間,後面兩輪其中有一輪沒有著地,再加上看到畫面上那個後面應該載滿重的。」

再看一次驚險畫面,幸好當時雙方車速都不快,才沒有發生嚴重意外,提醒民眾輔具車屬於輪椅的一種,按照規定必須行走人行道,如果違規騎上馬路,不但可能受罰,甚至可能造成嚴重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汽車暴衝撞機車 騎士遭撞飛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