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韓國瑜強硬喊開罰後 330名官兵「全數接受疫調」高市府不罰了
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延燒,設籍高雄的346名官兵中,有24名不配合疫調,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表示,這24人再不配合,今日下午5時將正式開罰。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下午4時30分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,330名官兵已經完成疫調,不會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自稱「封城不急」!韓國瑜:我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要封城?

敦睦艦隊300多位戶籍設在高雄的官士兵員生,到昨晚為止仍有24人拒絕高雄市政府進行電話疫調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,除非這24人是確定病例或極可能病例,否則不適用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43條及67條的相關規定。陳時中說,他並不清楚這24位名單,只是提醒裡面要符合確診或極度疑似的病人,應該要通過通報或篩檢的個案,必然有義務配合疫調。

潘炤穎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截至今天下午4時為止,經查有346位敦睦艦隊的官士兵生員居住地在高雄,經過釐清23位的資料未完成,已排除7位,屬於名單誤植,另外16位中有15位是設籍外縣市,另1位是居住在高雄市,不過資料缺誤甚多已緊急聯繫中。

潘炤穎說,高雄市居民是敦睦艦隊的官士兵有330位,包含拒絕、聯繫不上的,感謝海軍司令部的協助,到目前均已全數完成,已經完成330名疫調,完成比例接近100%,沒有裁罰的必要。

鄭照新下午陪同韓國瑜到高雄漢神巨蛋,關心百貨業者的復業情況。鄭照新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現在疫調確實會出現擔憂,高雄市民都在等一個答案,就是這些還沒有出現疫調結果行跡史的資料,到底什麼時候公開或呈現給高雄市民,讓高雄市民能夠及早做出因應,市民的擔憂要請中央找到一個最適合的解決方式。

媒體提問,對於不配合者是否就會罰到底,鄭照新說:「我們早上已經說過了」。高雄市衛生局說,24名拒絕疫調的官兵,可依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6萬至30萬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市推娛樂場所實名制 韓國瑜:會先勸導「若不配合將開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