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稱「封城不急」!韓國瑜:我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要封城?

繼台中市和台南市實施特種行業消費實名制,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也宣布,高雄市休閒娛樂場所也將採實名制,初期先宣導,不排除後續違反將開罰。至於外界關注,高雄市是不是有封城計畫,韓國瑜不耐的回答,已經說了7次,現階段高雄市不考慮封城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拋醫護篩檢被狂轟!黃文益批:鋪陳擋罷韓投票

韓國瑜召開防疫記者會,面對外界關注,高雄市是不是有封城計畫,韓國瑜不耐的再度重申,不會封城。

韓國瑜表示,「高雄市政府完全沒有考慮要封城,我是『封城秀急』的弟弟『封城不急』,我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要封城?我覺得好奇怪,酸言酸語抹黑造謠一大堆。」

強調現階段不考慮封城,不過針對全市休閒娛樂場所的實名制登記,倒是要開跑。韓國瑜說,「實施之後還是會採取先勸導的方式,不要動不動就把開罰掛在嘴巴,一般業者或者年輕人不見得能夠接受,還是先勸導跟他溝通,希望他能夠接受實名制的登記,這一切作為都是維護高雄市能夠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。」

韓國瑜提出四點,包括休閒娛樂場所入內活動消費要採實名制,入口處專人管制,量體溫並消毒,每人容留空間4平方公尺,室內需戴口罩。

至於實施實名制的行業,包括室內的視聽歌唱業、三溫暖業、舞廳、舞場、酒家酒吧、特種咖啡茶室等行業。至於泡三溫暖、唱KTV,怎麼一邊泡一邊唱還一邊戴口罩,倒是沒有多做說明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方超前中央封城兵推 蔡英文籲:不同調會帶來災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