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韓國瑜:已經講很多次「沒有計畫封城」 兵棋推演5月3日如期執行
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,兵棋推演5月3日會如期執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嚴峻,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出席防疫記者會時表示,已經講說好多次,沒有任何計畫要做封城。他強調,5月3日所做的實兵兵推是針對社區感染,要看指揮調動是否成熟及完善,屆時會如期舉行。

更多新聞: 自稱「封城不急」!韓國瑜:我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要封城?

韓國瑜表示,身為高雄市長最重要的工作與責任,就是保護好市民的健康與生命財產安全,連續多次呼籲拒絕疫調配合的官士兵學生要接受,否則今天下午以前要開罰,非常高興他們願意配合完成疫調,已經完成330名疫調,有一位資料未完善。

針對防疫工作,韓國瑜說,5月3日所做的實兵兵推是針對社區感染,已經講了4次了,很多媒體、團體還是誤會我們要做封城,「我已經講說好多次,沒有任何計畫要做封城。」

韓國瑜強調,很遺憾有些媒體還有團體誤解說要做封城兵推。他說,模擬社區感染是測試整個市府團隊面臨多處爆發多人感染時,所有的指揮調動是否成熟及完善,5月3日會如期執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市推娛樂場所實名制 韓國瑜:會先勸導「若不配合將開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