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市推娛樂場所實名制 韓國瑜:會先勸導「若不配合將開罰」
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台灣已有427人確診,其中29人為磐石艦官士兵。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10時在鳳山行政中心召開防疫記者會,說明高雄市政府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作為。韓國瑜表示,將輔導業者進行實名制制度,不配合者將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擬對醫護普篩 陳時中:要以科學基礎來判斷

韓國瑜在記者會一開始時提到,公眾使用休閒娛樂場所應該執行實名制及相關防疫措施,市府的經發局、警察局、衛生局將會組織聯合輔導稽查小組執行,一開始會先勸導,如果不配合者會依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處罰。

韓國瑜接著說明,會請場所業者採取4點防疫措施,包括入內活動消費要採取實名制,進入營業場所之後要填寫實名登記表,否則業者得以拒絕消費者進入。此外,入口處要排專人管制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,營業空間以每人4平方公尺為原則,視需要調整減少空間人流,場所內的消費者應戴口罩。

至於磐石艦已有29人染疫,韓國瑜表示,為了防範艦隊群聚疫情可能造成的社區傳播,辦理各類團體戶外活動時人與人之間距離希望維持1公尺以上,強烈建議一定要戴口罩,為了確保校園師生健康,進入高雄市各級學校教室及補習班,「強烈建議要戴口罩,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保護其他人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韓國瑜搞普篩!逾3000名醫護連署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