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韓國瑜搞普篩!逾3000名醫護連署反對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拋出要替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篩檢的議題,馬上有醫護反對,台灣醫事行動聯盟展開網路連署,不到一天就有超過3千名設籍高雄的醫事人員連署反對。今天正好是SARS和平醫院封院17年周年,他們強調,普篩並不是醫護人員對抗武漢肺炎的盾牌;不過韓國瑜也提出兩個前題:自願的醫護才會篩,而且要中央同意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拋「全國第一」實施春安 黃文益轟:濫用專有名詞

高雄市長韓國瑜替高雄市9千名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請命,建請中央全面篩檢,不但被陳時中打槍,連醫護人員也不買帳。

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起人吳欣岱說,「可能偽陽性一個人就必須要居家隔離幾十甚至幾百個人的情形,會造成我們前線的醫療人員,人力非常嚴重的缺乏。」

罷韓領銜人陳冠榮醫師

罷韓領銜人陳冠榮醫師也說,「17年前的今天4/24,是和平醫院封院的第一天,當年台北市政府也是不顧中央的極力反對,一意孤行的實行了這個錯誤的決策。」

高雄醫界搬出17年前的和平封院,要證明錯誤的政策比無能更可怕,台灣醫事行動聯盟周四下午3點馬上展開網路連署,立刻受到關注,到周五上午8點,不到一天的時間,就有3279人連署反對;不過也有醫師持贊成意見。

高市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說,「醫護人員下班回家就是社區的居民,我們醫護人員很多人擔心的是,自己從醫院把病毒帶回家給自己的家人跟小孩。」

韓國瑜當時說,「高雄市政府的態度非常清楚,兩個重點,一感恩的心,謝謝他們,二自願參加,那還需要中央來核准跟配合。」

韓國瑜強調兩個前題下才會進行篩檢,一是醫護自願要篩,二是中央點頭同意,似乎沒有堅持硬幹。不過也有醫師提出懷疑,韓國瑜說要緊急採購武漢肺炎試劑,大家覺得他會跟誰採購呢?如果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都因這種試劑染病或檢驗失準,高雄醫療系統瞬間崩潰,韓國瑜就能再趁機炮打中央並趁勢要求罷免投票暫停。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,「我們使用的試劑一定會要是經過中央食藥署這邊核可,就是所謂的IVD的核准試劑。」

防疫作為扯上罷免行動,陰謀論四起,不只挺韓罷韓劍拔弩張,恐怕也會造成醫護之間,以及和民眾之間的對立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拋醫護篩檢被狂轟!黃文益批:鋪陳擋罷韓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