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韓國瑜「普篩」惹怒上千名醫護 陳其邁:尊重專家比較好!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,是否普篩,尊重疫情防治專家比較好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以「防疫」為由,要求醫護人員全面「普篩」,此舉讓台灣醫事行動聯盟連署「反對」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,是否普篩,尊重疫情防治專家比較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歡呼零確診 陳其邁:接下來振興經濟也要超前部署

韓國瑜打算替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做全面篩檢,稍早他澄清是抱著「感恩的心」來協助醫護人員,不過這番言論醫護人員不買單,截至目前已有超過三千名醫護連署反對普篩。

陳其邁表示,防疫要不要篩檢,牽涉到陽性、偽陽性等問題。他指出,武漢肺炎再台灣盛行率相對低,倘若普篩恐造成「偽陽性」問題。

陳其邁說,假如武漢肺炎盛行率萬分之1,偽陽性會高達99%,若盛行率是1%,偽陽性可能會高達50%。他強調,「要不要篩檢、怎麼篩,這部份尊重疫情防治專家意見會比較好。」特別是防疫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策略,保持社交距離對於武漢肺炎防治非常有效,隨著疫情變化來實施不同手段會比較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該不該普篩?醫師:能了解社區狀況「但有前提」